我院赴西南大学、重庆机床考察交流洽谈合作

时间:2020-12-01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扩大战略合作“朋友圈”,加快创新发展步伐。近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合作“朋友圈”又迎来两位“新朋友”。11月26日、27日,我院分别赴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南大学考察交流,并对未来战略合作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研究院与重庆机床集团交流侧记

11月26日上午,研究院副院长罗怀勇率队赴重庆机床集团考察调研,与机床集团相关领导举办交流座谈会,共话合作,共谋发展。重庆机床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曾令万,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蒋林,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勇等共同参加座谈交流。

会谈中,曾令万首先对重庆机床集团的总体情况、产业布局、服务体系及对外科研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谈到,区域经济和传统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希望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在产业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培训、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为重庆机床集团提供支撑和帮助,推动集团生产效能的提档升级,并让合作成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怀勇介绍了研究院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方面的工作模式和未来发展规划,特别是在推动重庆市智能制造产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的重点工作方向,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技术研发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形式,打造院企合作典范,为重庆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研究院与西南大学交流侧记

11月27日,研究院副院长罗怀勇率在渝全体员工前往西南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就加强双方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对接。

当天上午,罗怀勇一行首先来到西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西南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田维波陪同下详细了解西南大学在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运作模式及先进经验,令考察团成员们深受启发。

园区参观后,双方来到西南大学行政楼,与西南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杨明厚、综合科科长蒋例利、合作发展科科长张强中等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我院与西南大学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创建科研合作平台、加快成果应用转化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紧密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并就校地共建研究院的发展模式、科技成果转化方式等进行经验分享。

在座谈过程中,双方均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深化“产学研”合作,形成“抱团取暖、合力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一方面要充分发挥高校资源的优势,加强双方合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以及促进重庆市产业创新能力与水平提升。另一方面,要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合作,为重庆市引进、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为整个重庆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在“大生态”中做优“小生态”

在重庆市持续引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快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创高地的“大生态圈”中,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也持续优化自身科技创新“小生态圈”。始终坚持“围绕六大智慧产业、打造三大创新基地、构建五大高端平台”理念,积极扩充自身“朋友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重庆市区域经济发展及科创高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自2020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研究院现已接洽高端科技项目32个,并与重庆市当地高校、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9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