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促发展 合力谱新篇 | 我院欧阳红生教授赴荣昌洽谈全面战略合作

时间:2020-11-16发布: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

应重庆市荣昌区科技局和西南大学邀请,11月15日,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唐敖庆学者”欧阳红生教授和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副院长贾继伟等一行3人前往荣昌考察交流,并洽谈战略合作事宜。

15日上午,欧阳红生教授一行在荣昌区科技局高翔书记、赵敏局长的陪同下来到西南大学荣昌校区考察调研,并与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管委会主任左福元、基础部主任杨新斌等进行座谈交流。左福元主任介绍了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等情况。欧阳红生教授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推进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会后双方亲切合影留念

随后,欧阳红生教授一行来到荣昌区科技局出席考察座谈会,荣昌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高翔、局长赵敏、副局长王仕彪对欧阳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赵敏对荣昌区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及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讲解。高翔表示,希望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产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在前期沟通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真正打破校地合作围栏,联合攻关,实现互利共赢。

欧阳红生教授、贾继伟副院长对荣昌区科技局展现出的合作诚意和态度表达了感谢。欧阳红生教授表示,吉林大学和研究院高度重视同荣昌区的合作,下一步将统筹谋划,在荣昌开展科研工作,组织联合申报重大科学项目,并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为荣昌区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共同贡献力量。双方随后就各项合作领域展开了充分详细的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方向。

本次欧阳教授一行通过实地调研洽谈,加强了对重庆市荣昌区地方发展及科技创新举措的了解,为双方开展后续合作确定了方向。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也积极帮助地方引智、建言献策、推动地方科技、经济发展。

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对外合作办主任彭涛等陪同考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