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

类别:汽车工程

项目负责人:陈传海

项目负责人

陈传海

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白山青年拔尖人才 · 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

机械工业数控装备可靠性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吉林省机电装备可靠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吉林省高端数控装备先进制造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中心介绍

数控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创新的提出了数控机床主轴轴承组径向力与轴向力的高频动态模拟加载新方法,发明了具备主轴轴承组复杂实际工况模拟能力的可靠性试验装置。机床主轴轴承组可靠性试验装置可模拟不同轴承组合方式的轴承组高频径向力、轴向力等应力载荷,且可实现轴承间隙的动态调整,实时检测轴承组的径向跳动、轴向跳动和旋转轨迹、动态刚度等综合性能,快速开展可靠性加速试验。开发了数控装备可靠性动态数据库,积累了上万条的可靠性数据,为管理部门和企业决策提供了依据。

研发中心旨在打造轨道车辆系列部件的可靠性、性能检测专家,建立西南地区最大的轨道车辆系列部件的可靠性、性能检测中心,为行业提供可靠性试验技术服务,为功能部件快速装车提供依据和保障。

项目成果

轨道车辆系列部件的可靠性、性能检测实验